是橘猫猫哦

一个小透明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想要填坑,门都没有
详情请看置顶

【魔道】桃花·再会

  殿试过后,大批大批的举人围在皇榜附近看名次。

  “忘机,你不去看看你有没有中了榜吗?”蓝曦臣温润地笑着看眼前时不时去拨弄一下悉心照顾自己的并蒂莲的蓝忘机。

  “……嗯。”蓝忘机迟疑了一下,应了一声。

  “你认为,这还不是时候?”蓝曦臣面不改色地问,丝毫不在意这样在别人眼里看来多么像疯子的自言自语。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看着自家大哥。

  “行了,知道了,你喜静。未时陪我去看武榜的成绩,顺便看了你那文榜的。”蓝曦臣继续笑。(古代文武好像是分开考的,先文后武,但这里我不想管了,所以不要在意啊QAQ)

  未时

  “不错,忘机你是状元。”蓝曦臣笑着对自家弟弟说着。

  “还好。”蓝忘机道。

  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明明满脸的高兴却矜持的样子就想笑。

  “侬,我们武榜的成绩也出来了,我是个探花。今日早些休息,好好整顿整顿,明日还要面圣度过百花宴呢。过了那一关,你才算真正的当了状元郎。”蓝曦臣说,“叔父的愿望也算是完成一半了。”

  “……嗯。”蓝忘机依旧少话。

  回去时,蓝忘机听见路人说名门贵族明日也会在百花宴,突然回忆起魏无羡。

  他,应当是会去的吧。

———————————分割线————————————

  百花宴,也是一个书生斗文,武生斗武的地方,能进那里的,一般都是名门望族和科举中了前十的人。

  今年皇帝好像不太一样。

  “你便是那个年轻的文状元?”皇帝温若寒的目光落到蓝曦臣身上,清煦温雅,款款温柔,当真是一个翩翩君子,样貌和那人有七八分相像。一想到那人,温若寒感觉直挠的自己心肝痒痒。

  “回皇上,草民不过是是武探花,文状元则是家弟。”蓝曦臣回答道,不卑不亢,颇有大家风范。

   “大胆,皇上也是你能说的?皇上说你是文状元,你就是文状元,还有假不成?”皇上旁边的一个胖太监捏着嗓子,阴阳怪气(成语没用错吧)地说道。

  “哈哈哈无碍,今日朕见见这些未来的朝之栋梁,也算是交流交流吧,无妨无妨哈哈哈。”温若寒大笑,挥了挥手表示不在意,打量着与蓝曦臣容貌有八成相像的蓝忘机,“蓝启仁真当是厉害,竟教出如此好的两个侄子啊。”

  “草民不敢当。”蓝忘机也出列,对温若寒拜了一拜道,心里却是奇怪,为何皇上知道叔父名字,然后仔细一回忆,突然想起一些事来。

  “好了,朕出题了,今日这儿有百花,各位上榜之人可以采一朵题一句诗,献给在场的皇子。”言下之意,就是要现在来看各位的立场了,如果站对了,未来还好说,可如果站错了,那才是真的完蛋。

  众人皆是一惊,慌忙去找花。大部分人献到了目前最有可能胜任储君之位的几个皇子处,然后搜肠刮肚地找诗句。只有三人依然不动,正是蓝忘机、蓝曦臣和武状元的聂明玦。

  接着,蓝忘机不顾众人诧异的眼神,手里拿着树上截来的一枝桃花径直走到一旁观战的江家子弟的聚集处,然后正对上一双含笑的眼眸。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草民想,这句诗应当是与魏公子极其搭配,所以只好赠花于魏公子了。”蓝忘机从容不迫地答道,似是相信温若寒不会为难自己。然后蓝忘机就看到魏无羡向自己抛了一个媚眼。

  很可爱。

  友情提醒,上面那句话是看到了全过程的蓝大从汪叽脸上看出来的。

  “哈哈哈,你这孩子可是有趣,与你那呆板的叔父倒是不同,行了,接下来两位也是免了吧,直接送花给你们想送的人。”这话,怎么这么有歧义呢。

  然后剩下的两人拿着不同的花却走向了同一处???

  金光瑶表示,不就是昨晚和大哥谈心劝他认清自己对江家江厌离的感情导致晚睡了两个时辰并且刚才睡了一会儿……为什么会有两个高子过来了!!!有一个自己在花灯会还收了那家伙的兰花呢(////////)怎么办待会要干嘛。

  聂明玦把怀里的海棠拿出,率先道:“褪尽东风满面妆,可怜蝶粉与蜂狂。”

  旁边的蓝曦臣气的肺都要炸了,却依然一副翩翩公子样。还“褪尽东风满面妆,可怜蝶粉与蜂狂。”下一句不就是“自今意思谁能说,一片春心付海棠”嘛。没想到瑶瑶那么受欢迎啊。蓝曦臣目光顿时深邃起来。

  于是等到聂明玦递出了花,蓝曦臣也递出了花,道:“西风寒露深林下,任是无人也自香。金公子与这花倒是像呢。”

  马上金光瑶就脸红了,这句诗的前一句是“我爱幽兰异众芳,不将颜色媚春阳”,将自己比作兰花,莫非……不行不行,万一人家没这个意思自己岂不是弄巧成拙了?下次拜访他的时候试探试探吧。

  金光瑶正要接下两朵花,温若寒却闲不住了,声音悠悠地从高台上传来,“徒弟啊,你可要想清楚,只能选一朵。”

  紧接着众人就看见金光瑶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蓝曦臣的那一朵。可怜聂明玦黑着脸重新想了一句诗送给了其他人。

  众人心想:今年的百花宴怕是皇上最开心的一次吧,百花宴从头到尾都在笑。

  殊不知温若寒内心OS:这样最好了,蓝家一个两个都断袖,那家伙就不会以家规来警告我,我就能去找他,哄他,然后亲亲抱抱举高高自家小媳妇了。

心机帝温若寒✓
———————————分割线——————————————

  百花宴后某亭子

  “你是如何断定百花宴上朕不会治你的罪的?”温若寒眯着眼睛,神色不定地望着蓝忘机。

  “……”蓝忘机扭头看向自家大哥。

  “……咳咳,那个,忘机小时候进叔父卧房,看见有一幅画铺在桌上,画上的人和皇上你很像,就是比皇上你年轻点。花裱略新就是边缘处有磨损,而且画纸略黄,一看就是经常打开来看的。”蓝曦臣说道,“补充一句,我也看到过,之前去帮叔父拿东西,床底下满满一箱都是皇上您的画。”

  “好,今日还真是谢谢你们二位告诉我了。你们不说,我还当这家伙一点都不想我呢。”温若寒看蓝家双子的眼神突然柔和起来了,心里的好感度都刷爆了。

*******************************************************

orz这次够粗长吧,我要打游戏估计很难更了,而且存的文快发完了

咳,下次再说吧

我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