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橘猫猫哦

一个小透明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想要填坑,门都没有
详情请看置顶

【魔道】桃花·初遇

  花灯会家家户户点起了灯笼,适龄女子们捧着花灯,在湖边或找着心上人一起放灯祈愿,或在朦胧之中来一次美妙的邂逅。

  “哎,听说了吗,今年皇上要与民共乐,一起过这花灯会。”路人甲说道。

  “嘁,那有什么用,皇上不是不行吗,谁要送女儿去宫里伺候找罪受啊。”路人乙道。

  “啧,听我说完啊,今年共乐可是会带着江家金家温家聂家那些达官贵人的适龄青年的。那可是青年才俊啊,要是让他们中的一个瞧上了,就是跳上枝头变凤凰了,一辈子的荣华富贵啊。”路人甲又道。

  路过的蓝忘机则是眉头一皱,这种嘈杂的地方,大哥又不见了踪影,自己一个人回去怎么和叔父交代呢?十四岁的蓝忘机想着,不由得有些沮丧,可偏偏一张冷脸,没人敢接近。(注:古代十四五六岁就可以成亲了)

  远远地有几个姑娘看着蓝忘机走过,都羞红了脸,嬉笑着把手帕丢了过去,蓝忘机以为是暗器,侧身一躲,看见是几块手帕,捡起来递回给姑娘们,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知不觉地逛到了城门口的大道上,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束娇艳的桃花,似是刚开便被人摘了下来塞到自己手上。

  队伍已经进了城门,蓝忘机随着众人跪了下去,等到皇上的金轿子过了才站起来。

  竟不知眼前何时多了一位身穿紫衣的小公子,牵着一匹黑马正笑嘻嘻地盯着自己。

  “你好啊,我叫魏婴。”

  “蓝湛。”

  这便是第一次相遇。

  “走了!”不远处另一位紫衣少年满脸不耐烦地催促着。

  “哎,来了。”魏无羡遥遥应一声,转头笑着对蓝忘机说,“有缘再见。”

  “等等。”蓝忘机突然叫住魏无羡,神使鬼差地把手上的一束桃花塞到了对方手里。

  “噗—”魏无羡笑了出来,“礼尚往来,那我也把花给你吧。”然后不由分说地把怀里的花掏了出来别在蓝忘机领口。

  那笑容却让蓝忘机晃了晃神,当真是应了一句话

  人面桃花相映红。

  等到魏无羡走远,蓝忘机才看到自己领口的这一朵花,竟是并蒂莲!正灼手着考虑要不要丢花,大哥笑着走过来了,手上拿着一朵金星雪浪,明明之前还是兰花的啊。

  “这是哪家姑娘送的花啊。”蓝大笑眯眯地问。

  “不……不是。”蓝忘机正要解释,却被大哥打断。

  “行了,天色不早了,快回去吧,再晚叔父要罚的。”蓝大笑着说。

  蓝大内心OS:wc看小弟表情就知道要问什么,绝对不能让他开口问!

  天逐渐黑了,两行人消失在两个方向的夜幕中,越走越远。

**********************************************

假装自己更得很勤快,小声点,别让我梦醒。
明人不说暗话,我要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