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橘猫猫哦

一个小透明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想要填坑,门都没有
详情请看置顶

洛冰河日记之我的痴心妄想上

主人公归秀秀,ooc归我。

同人文

可能会黑化

不是很会写QAQ


  我是洛冰河。

  我是个洗衣妇的儿子。我生下来那天,正好遇上千年难遇的灾星雨。

  哦,就是扫把星雨。

  所以村里的人见了我都绕着走,也不让他们小孩和我玩。

  时不时还有人朝我吐口水,扔石子。

  无所谓,反正我有我娘就够了。

  我娘的厨艺可好了,她教会我许多做菜的方法。她特别能干,她会洗衣,唱歌,还会给我讲故事呢。就是她身体不太好,总要咳嗽。

  今天村子气氛有些奇怪啊。

  村北头的大牛和村东头的铁柱这个时候早该等着我,来欺负我了,怎么会……

  夏日的狗尾巴草长得很旺盛,我忍不住去摸了两把。

  但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像是狗尾巴草挠在我手上一样地挠在我心上。

  快要入夜了。

  我开始准备往回赶,脑袋上却好像遭了一击。

  我昏过去了。

  我醒过来的时候模糊地看到我正被绑在一个柱子上,四周还堆满了柴火。

  还有村民们隐隐约约的话。

  “……这么小的孩子,唉。”

  “……你也知道是孩子啊……他克得我们村子闹粮灾的时候怎么不想想自己是孩子啊。”

  “……”

  原来说话的人不说了。

  我费力睁开眼望向四周,平日里淡漠的人都露出了他们狰狞的面孔。我看到娘了,她在咳嗽,在推开她附近围观的人群。

  她失败了,招来她附近的人的谩骂。

  “造孽哟……”有人叹息,却无人阻止。

  火开始烧起来了,黑烟飘在我的眼前,我有些看不清楚四周了,只听见大火在周围熊熊燃烧的声音。

  火星迸到绳子上,绳子断了,却也逃不出去了,四周都是大火。

  刹那间。

  我落入一个微凉的怀抱里,四周高温仿佛降下去了。

  我再抬头看到的是一个棱角分明的侧脸,余光瞥见四周已经扑灭的大火。

  他好像娘故事里说的神仙啊。

  “缘何放火杀人?”神仙哥哥眉头拧了起来,开口问道。

  村民们似乎都被镇住了,一时无人回应,过了一会儿才有胆大的人七嘴八舌地把原因补上。

  “所以你们就对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动了手?”神仙哥哥的眉头拧地更起来了。

  “粮灾是天灾,与这孩子有何干系?”神仙哥哥回答说,“尔等去挖渠引水也比如此来的快啊。”

  周围的人很快散了。只有娘留下来止不住地在那里谢神仙哥哥。

  “我观此子与我有缘,不如让他与我结为师徒,你看如何?”神仙哥哥对我娘说。

  娘很激动,却向我望过来,我知道她想问问我的意思。

  我有些张惶不安,我望了望娘,又望了望神仙哥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娘看了一会儿我,点了点头。

  于是我要和神仙哥哥走了。

  我有些茫然,娘看神仙哥哥在屋外,转过身来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以后当了仙人的徒弟……就不会如此了……你可以好好地……你要好好地啊。”

  娘似乎哽咽住了。

  “答应我,别回来了。”娘拍着我的背。

  我不是很懂这些话,但我点头了。

  娘很高兴。我不明白她为什么高兴,但我要走了,也顾及不了这么多了。

  神仙哥哥把我带到了一个叫苍穹山派的地方的一座山上,有很多师兄师姐,我过得很开心。

——————————————————————————————

求小红心小蓝手谢谢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