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橘猫猫哦

一个小透明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想要填坑,门都没有
详情请看置顶

【魔道】桃花·少年不识愁滋味(番外)

心情不好orz

发刀子

慎入

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

  说到蓝启仁,世人大多会想到严厉死板,严师之类的,又何曾知道几十年前的蓝启仁也有过年少意气风发的时候。

  “哎哎哎,准备好了吗,今日先生又要来抽背古文了,你们准备好了没有啊。”前排的金光善转过头来,紧张兮兮地问后面坐着的蓝启仁和温若寒。

  “哎呦,还抽背古文,我怎么不知道。”正为太子的温若寒大叫一声,急忙拿出书来仔细瞧,“文之为德也大矣,与天地并生者何哉?夫玄黄色杂,方圆体分,日月叠璧,以垂丽天之象........什么东西嘛。那老头怎么这么顽强啊,昨日被启仁给气的半死摔门就走,今天还能来上课?”

  “被我气的?你也不看看是谁在门上装了一桶脏水,先生一进来被泼了一身,然后还在门口放了几只狗,一见先生就咬是谁养的?”蓝启仁翻了一个白眼,也翻出来书本开始背。

  “那水是金光善放的,可不是我,少无赖我啊。”温若寒表示不接这个锅。

  “好了,都别吵了,赶紧背吧,先生快来了。”江枫眠微笑着转过头来劝解。

  “江枫眠你也没什么好的,不要告诉我把先生的戒尺换成蛇的不是你。”金光善连忙抖江枫眠的底。

  “那种没毒的。”江枫眠继续温和的笑。

  “是啊就是把先生吓得半死然后咬了先生几口而已。”蓝启仁凉凉地开口。

  “咳。”门口传来一声咳嗽。

  几人却当没听到似的继续聊散了早课去哪里吃东西,要不要去打猎之类的话题。

  “啪——”先生气的把书往地上一扔,喊道,“温若寒蓝启仁给我起来,把前日学过的诗文背一遍。”

  “不会。”蓝启仁刚站起来,温若寒就说了这么一句,腰杆还挺得笔直。

  “咳咳咳,你们两个!给我滚出去。”先生实在是惊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不会还这么理直气壮的学生。

  “好的先生,再见先生。”温若寒立刻搂着蓝启仁跑了出去。

  “你们——简直伤风败俗!”私塾里先生的咳嗽声越来越响。

  “嘿,咱两这回去哪里玩?是烧了王大人的宅子还是放狗咬李大人?”温若寒忍着笑问蓝启仁。

  “你很开心吗,既然这样我们就去烧你的东宫,放狗咬你东宫的主人。”蓝启仁幽幽的说。

  “哇塞,要不要那么狠啊,我不就强行把你捞出来吗,至于?”温若寒道,看蓝启仁脸色还是不太好,就吧唧一口亲在蓝启仁嘴唇上,“媳妇儿,过两个月我弱冠,到时候你会来的吧。到时候可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

  “再说吧。”蓝启仁轻哼了一声,撇开温若寒就独自走了,温若寒道,看蓝启仁脸色还是不太好,就吧唧一口亲在蓝启仁嘴唇上,“媳妇儿,过两个月我弱冠,到时候你会来的吧。到时候可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

  “再说吧。”蓝启仁轻哼了一声,撇开温若寒就独自走了,温若寒也没说什么,只是眼底的笑意不断扩大。

  人算不如天算,两个月后,还未等到温若寒加冠礼开始,倒先等来了一道圣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太子温若寒现将弱冠,赐婚与林尚书家的长女,钦此——”太监捏着嗓子喊出了这道圣旨。

  温若寒忽然想起了昨日父皇说“太子近日实在走得与蓝家老二过近啊”话中真正意思了。转脸去看蓝启仁,只见他是一脸漠然的跪着。

  温若寒正欲站起来去对他说什么,眼前的太监却笑着说:“太子,还不快快领旨?”温若寒只得咬牙接下了圣旨,不再看身后人的表情。

  行冠礼继续。

  末了,蓝启仁来送礼,只是淡淡的道:“温公子邀我前来只是为了让我看这个吗?”

  “不是,阿仁你听我解释,我......”温若寒有些急了。

  “不必温公子解释了。”蓝启仁打断了温若寒的话,将自己准备的礼物塞入了温若寒怀中,“蓝某这就告辞了。”

  “阿仁.......”温若寒有些无力。

  明日,明日再说吧。

  却不曾想,明日拜访蓝家的时候得到了蓝启仁已经出门云游之事。

  来不及了。

  最后,蓝启仁也再未踏入过京城,温若寒也再未见过他一面。

  温若寒,在与林尚书之长女结婚之日,林尚书之女暴毙,后皇上又几次赐婚于其,女子接连死亡,终无果。登上皇位之日,前皇帝驾崩,以雷霆铁血手腕掌控朝堂,无人敢提后宫无主之事。

  后来,皇上“不行”的流言渐渐传出,温若寒却也并不辩驳。

  只要,那个人能来看看他就好,就一眼。

  终是没等到与那人大婚之日。

  礼物是一匣子的画,有他,也有他。

  少年不识愁滋味。

评论

热度(27)